close

作家的腦

 在某日深夜時分醒來,我在想作家的腦,應該是感性或是理性兼具,寫過三00多篇文章,我已經陷入瓶頸,才思考到我給讀者甚麼,是否達到他們所要,有陣子我電腦前創作,發現無法放輕鬆寫作,可能把自已逼得很緊,才會如此。 

 

  現在是深夜時分,在電腦面前發呆,不知想要寫甚麼?突然想到外面走走,單純地漫步,關掉電腦,站在門外,望這滿天星斗的黑夜,很美的深夜,街道寂靜無聲,開始在街上行走,逐漸將我的心靈打開,文學應 是供人分享,文字應是像蝴蝶飛翔,自在地寫,走到一處小公園,坐在街燈下座椅,呼口氣,看見一片霧氣,其實我是個蠻感性的人,對感性的事情,會體會很深。

 

   在公園路燈照射下,影子顯得清晰,心裡也比較放得開,起身緩緩地在小公園散步,冷風直吹,將手放入口袋中。

 

作家與讀者的關係,應該是對等,作家不該扮演文字獨裁者,在寫作時也要考慮讀者本身,彼此搭件互通橋梁,將文學與文字,能跟讀者共享,我的內心以安定下來,文學本身就應讓人接受,某些作家的筆觸用感性表達,有些理性作家喜歡用理性角度表達,不論用何種表達方式,就應輕鬆的心態寫作,內心重擔逐漸放下。

 

   常在想創作,是在內在思維顯現於外,不是隱藏與內,應該與讀者分享彼此,讓文學更為昇華,不應過於高調,是可親近的,可接受的。 靈感來了,該回去重新體會創作樂趣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