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夜孤寂

 神秘的夜,再次喚醒我,我離床,在冰箱取出罐啤酒,依然在CD櫃,取出我喜歡的爵士樂CD,放入電腦播放,不想急著寫稿,我往沙發走去,在靠窗的沙發椅坐下,發現今夜神秘與孤寂交織,在心裡徘徊不去,現在只想靜靜喝口啤酒,享受孤寂感與神秘感,讓感性更為強烈,爵士樂播放進入心靈,身處黑夜中,緩緩地感受到孤寂,在室內迴盪。

 

  起身往窗戶走去,只見到街燈照射下,是充滿霧氣的街道。打開啤酒罐,喝口啤酒讓它催化心靈,現在想寫作,只是想要啤酒,提供我寫作靈感,緩緩的靈感,已經從內心竄起,輕柔地爵士樂聲,讓我回到電腦桌開機,發現寫作美感,從內心慢慢浮現,寫作靈感也跟著出現,開始敲擊鍵盤,字字跡跡在螢幕出現,靈感隨著文字出現,更為明顯,開始跟文字談戀愛。

 

  對她談戀愛,發現在她引領下,文字的美,讓人看見,提升到更高境界,宛如數不清蝴蝶飛舞。

 

  暫時提下來,我數不清有多少蝴蝶,在室內飛翔,不想配合爵士樂,快速節奏感,只想讓文字從螢幕中,緩緩出現。心,現在不在孤寂,有種充實感浮出,爵士樂帶來滿足感,心裡的神秘感已經消失,寫作精靈從鍵盤游出,敲擊鍵盤就出現字跡,讓我看見,也察覺到文字的美感。

 

  就在一瞬間,飛出窗外,在黑夜清楚浮現,在空間裡自在飛翔,文章即將完成,黑夜不在孤寂,現在感受到孤寂的心,已逐漸脫離,往戶外飛去,換來充實自在的心靈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